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襄城县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2-17 17: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16日晚,襄城县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积极推进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工作要求,通报全县“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对为期三个月的全县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珂、副县长孙卫东出席会议。

就做好全县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珂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理解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重点任务,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责任制,建立健全重大灾害安全事故调查评估制度,发挥好应急管理部门的综合优势和相关部门的专业优势,根据职责分工承担各自责任,确保责任链条无缝对接,形成整体合力。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当前正是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事故处于易发多发时期,我们必须时刻坚决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要突出重点,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分析研究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特点规律,突出重点地区排查、重点行业严管、重点时段严控,科学施策、精准发力,全面推动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落地落实。要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严格压实责任,切实强化道路运输、旅游、大型活动的安全监管,民爆物品、特种设备、文化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的隐患排查,深入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为推动襄城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