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示范区召开党工委会议研究部署全区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2-10 09: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9日上午,示范区召开第18次党工委会议,听取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贯彻12月5日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近期及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魏学彬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杨朝晖,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尹志安,区党工委委员、商务中心区党委书记、主任刘磊,区党工委委员、工信办党委书记、主任张孟仁,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田会卿,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宋颖钊参加了会议。

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魏学彬,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杨朝晖就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分别作重要讲话,要求迅速贯彻落实上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全面做好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一是高度重视,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保持清醒忧患,做到警钟长鸣,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常抓抓长,进一步强化监管,落实防范措施,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特别是元旦、春节和“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示范区安全生产形势大局稳定。二是突出重点,全面排查,扎实开展集中整治行动。要以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为抓手,突出抓好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工业企业、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加大人员密集场所火灾隐患排查整改,结合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特点规律,提前做好恶劣天气风险防范和农村、社区用电、燃气等安全工作,严密管控安全风险,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三是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全力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要持续加大工作统筹,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紧盯建设标准,督促有关企业单位按照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五有”标准,按时保质完成创建任务,确保真建真用、标本兼治,切实提高全区安全水平。

会上,区安全生产工作分管领导郭建昌传达了12月5日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发改局汇报报近期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示范区工信办、商务中心区、党政办、组织人社局、发改局、建设环保局、财政局、招商局、社会事务管理中心、农村农业办公室、公安分局、消防大队、质监分局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