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许昌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2-06 17:0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5日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许昌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受市长史根治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全市应急管理系统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许昌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孟廷秀传达学习了国务院批复的江苏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调查报告主要内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指出,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目的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全市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进行专题动员部署,同时也是一次安全事故警示教育大会。


会议指出,1—11月份全市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33起,死亡12人,事故起数同比下降42.1%,死亡人数同比下降47.8%,安全生产形势呈现稳中有进、总体趋好的态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深刻汲取江苏响水“3·21”特大爆炸事故教训,时刻坚决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按照中央、省、市统一部署,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强化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国全省“两会”、元旦、春节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时段,扎实开展集中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要聚焦本质抓基础,深入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按确保年底前全市3个产业集聚区(建安区精细化工园区、襄城县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和长葛市产业集聚区)和584家规模以上企业(单位)要完成建设任务。


会议强调,要强化领导,确保工作实效。各县(市、区)各部门在《全市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方案》的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认真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落实责任、细化措施,层层动员部署、广泛宣传发动;要突出危险化学品等高危行业领域,紧盯风险隐患突出的重点企业;要强化排查整改,严格落实“四个一律”和联合惩戒“黑名单”制度;要严格责任追究,综合运用通报、约谈、曝光、警示、提醒等手段,强化督查检查,对领导责任不落实、集中整治推动不力、部门监管走形式、执法查处宽松软等问题,依法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要适时启动安全生产巡查工作,按照相关规定对县区和安委会成员单位履行安全生产责任情况实施安全生产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