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市召开市直部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现场观摩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1-29 10: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认真贯彻落实10月28日省直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联席会议精神,11月28日市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市直重点部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现场观摩活动,进一步推动全市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扎实开展。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民政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分管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的同志和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观摩活动。


在观摩活动现场,与会同志实地参观了许昌市第五高级中学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线下、线上工作开展情况,聆听了学校全员、全程、全时开展安全生产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对学校采用二维码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给予了一致赞同。


座谈会上,许昌市第五高级中学负责人介绍了学安(学校安全风险防控体系)操作和使用情况。许昌市教育局负责人对全市教育系统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发言,市直其他部门汇报了本部门(系统)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会上,市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孙跃宏对市教育局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试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前期市直有关部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讲评。孙跃宏指出,市直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切实按照新颁布的《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规定认真组织本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要抓好行业(领域)试点工作,通过试点示范引领带动本行业(领域)全面开展,确保年底前圆满完成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任务,从本质上推动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管理水平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