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建安区安委会组织召开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1-21 16:5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9年11月14日,建安区安委会组织全区乡镇办,安委会重点成员单位,区内规模以上部分企业分管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召开了全区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区1-10月安全生产情况,总结了全区“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对下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问题清零,扎实开展专项行动“回头看”。针对专项行动发现的问题隐患,要列出台账,对标对表一一过筛子,确保所有问题隐患整改到位,问题清零;二要提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结合企业双重预防体系“五有标准”,全面检视各企业在预防体系建中存在的问题,边施工边整改,行业部门当好“监理”,服务机构当好“工程师”,相关企业要组织全体员工当好施工员,确保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扎实推进,成为企业安全管理的重要支撑;三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力做好四季度安全防范工作。各单位要落实责任,结合实际,全面研判四季度本辖区、本行业领域、本企业安全风险,建立台账,全面做好风险防控,扎实开展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及时整改问题隐患;四要强基固本,扎实开展防灾减灾示范社区创建。以防灾减灾示范社区创建为抓手,提前谋划,提前培育,结合《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宣贯深入宣传,不断提升全区群众、干部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管理能力,以点带面,进一步夯实全区安全防范基层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