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许昌市建安区举行《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培训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1-21 16:3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认真宣传贯彻落实《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11月19日下午,许昌市建安区应急管理局聘请高级工程师、河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专家齐永涛同志对《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进行了集中宣贯。全区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储存单位,部分工矿商贸企业负责人等170多人参加了培训,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倘广史带领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齐永涛同志就“条例”修订的必要性、总体思路、内容特点进行了简要说明。从总则、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保障、从业人员的权利义务、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应急救援和事故调查处理和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对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从业人员如何落实主体责任进行了详细解读。

通过开展培训,有效地提高了“条例”在生产经营单位的知晓度,提高了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发展理念,提高了安全监管人员依法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