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建安区迎接“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检查创建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1-14 16:4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9年11月13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调研员方斌、省应急管理厅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主任科员王林刚、省气象局办公室主任科员吕作俊一行三人莅临建安区许由街道办事处十里铺社区开展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抽查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宋志强,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倘广史、许由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杨振华等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从许由办事处十里铺社区的组织管理、灾害评估、应急预案、应急演练、宣传教育培训、应急避难场所、应急储备、志愿者队伍建设、资金投入、创建特色等十个方面,通过现场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检查,首先许由办事处杨书记向检查组介绍了十里铺社区的基本情况、社区性质、创建的条件以及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支持,随后一行人又对创建的材料 、社区的应急避难场以及社区的村情村况进行了现场查看,通过现场资料检查和实地查看省检查组对我区防灾减灾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省检查组组长方斌指出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活动,对增强城乡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提升城乡社区的综合减灾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强调不能把减轻灾害风险停留在口头上,而是要进一步行动起来,从减少灾害损失向减轻灾害风险转变,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倘广史、许由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杨振华先后根据自身职能向省检查组做了汇报,并表示将以此次检查验收为契机,进一步规范各类灾害的应对处置程序,确保责任明确到人、落实到位,促进城乡居民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尽最大可能减轻灾害风险,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