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应急管理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对我市安全生产公益诉讼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0-28 08:4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23日,应急管理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推进安全生产公益诉讼调研组,在省应急管理厅相关领导陪同下来我市进行调研,听取有关行政执法、公益诉讼方面的经验做法、意见建议。许昌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应急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市场监管局及部分县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中,政策法规司副司长邬燕云听取了与会单位就公益诉讼及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情况所作的汇报,指出探索建立安全生产公益诉讼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将中央决策法治化的重要体现,要充分认识推进安全生产公益诉讼的重大意义,强化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公益诉讼的行动自觉,凝聚推动工作的合力。


调研组强调要借鉴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积累的有益经验,探索开展安全生产领域公益诉讼工作,有效预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进一步促进安全生产形式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