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示范区召开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专项治理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全区专项治理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0-18 15: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7日下午,示范区召开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专项治理工作会议,传达《许昌市示范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区开展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全区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专项治理工作。区工信、发改、建设环保、招商局、社会事务、公安、交警、消防、工商、质监和各镇(办)等安全生产委员会相关部门或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许昌市示范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区开展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文件精神,通报了10月13日江苏省无锡小吃店燃气爆炸事故,学习了安徽芜湖“10.10”餐馆爆炸事故调查报告,研究部署了近期及下一阶段全区开展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专项治理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保持高度清醒。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时刻保持清醒忧患,深刻汲取江苏省无锡小吃店燃气爆炸事故和安徽芜湖“10.10”餐馆爆炸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做到警钟长鸣,始终常抓不懈。二是深入全面排查。要结合“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平安”行动,按照责任分工,深入开展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专项治理工作,突出工贸、教育、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及小饭馆、大排档、网吧等人流密集区域,全面拉开网式排查治理,狠抓暗访检查,认真查漏补缺,对不符合条件和标准的场所、摊点坚决取缔,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隐患消除,防止各类事故发生。三是严格落实责任。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法》《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要求,切实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法定领导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切实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履行企业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