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许昌市再安排再部署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专项治理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0-15 11: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4日,许昌市对全市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各县(市、区)安委会和市公安、住建、交通、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市民政、应急管理、城管、消防援救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通报了10月13日江苏省无锡小吃店燃气爆炸事故,再次学习了安徽芜湖“10.10”餐馆爆炸事故调查报告,宣读了《许昌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许市安办〔2019〕8号),听取了县(市、区)、有关部门专项治理工作安排部署和开展情况,对全市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要求。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汲取江苏省无锡小吃店燃气爆炸事故教训,把专项治理列入“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平安”行动重要内容,安排好、组织;要按照职责,从源头抓、从末端查,分级、分区域拉网式全面排查治理,严格执法检查,加大暗访检查力度,对不符合条件和标准的场所、摊点坚决取缔,确保隐患消除;要加大宣传力度,在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较多的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实地开展集中宣传,同时,加大曝光力度,增强广大消费者的安全意识、防范意识;要强化信息报送,认真总结专项治理活动中好的做法和经验,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提高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