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许昌市召开市委常委会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岛“11.22”重大爆炸事故后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安排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0-12 11: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1日,许昌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会上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岛“11.22”重大爆炸事故后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全市“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行动开展情况,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十九届四中全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再研究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坚守安全红线,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岛“11.22”重大爆炸事故后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贯彻落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国庆期间,全市未发生较大以上事故以及较大社会影响的安全生产事故。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重大活动、重要会议后,往往容易产生懈怠情绪、出现反弹现象。尤其是10月10日江苏无锡突发的312国道高架桥垮塌事件也再次深刻警醒我们,安全生产丝毫不敢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一刻都不能放松,一刻都不敢掉以轻心,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二要从严抓好安全监管,持续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行动。要对十九届四中全会期间安全生产进行再研究、再聚焦、再部署,加大隐患排查力度,严格落实监管措施,严格落实企业复工复产验收制度。尤其是煤矿、非煤矿山、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对排查出的问题和隐患,要及时彻底予以解决,对存在重大隐患的,坚决依法停产停业整顿,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三要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坚持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执法检查责任,各司其职,各司其责,真正把安全责任传导到位、下沉到位。各级党政“一把手”要亲力亲为,亲自带队,深入一线,明查暗访,督促落实。对工作推进不力、成效不明显、专项考核成绩靠后的县(市、区)和单位,要严肃追究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