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许昌市魏都区召开《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学习培训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0-14 11: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10月12日,许昌市魏都区安委会办公室在河南瑞美真发股份有限公司召开《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学习培训会,全区300余名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生产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次培训由区应急管理局张伟副局长主讲,张伟副局长从《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修订必要性、修订总体思路、修订内容及特点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结合典型的事故案例,重点围绕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机构以及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安全生产职责,安全生产管理人员配备标准,从业人员教育培训、考核和权利义务,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安全生产科技化标准化信息化,应急管理制度,从业人员,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责任追究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系统培训。

通过培训,系统宣传贯彻了《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旗帜鲜明坚持了安全生产“学法、知法、用法、守法”导向,进一步增强企业的安全意识,提升企业管理人员履职尽责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