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许昌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宣贯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0-12 15: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许昌市应急管理局于2019年10月11日举办新修订的《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宣贯专题培训。市应急管理局领导、全市应急管理系统执法人员及局属各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市应急管理局向参会人员发放了《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读本。


宣贯培训由省厅法规处张大锋主任授课。培训对《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出台的背景、实施的重大意义、主要亮点以及修订的主要内容等内容进行详细阐述,从总则、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保障、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权利义务、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应急救援和事故调查处理、法律责任、附则等7个方面,并结合近年来省内外多起有重大影响的生产安全事故,细致的讲解了新《条例》,获得较好的培训效果。


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孟廷秀同志就学习贯彻《条例》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要全面宣传贯彻,压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二要认真组织培训,全面理解掌握《条例》修订的新特点、新内容、新规定;三要严格监管,严格执法,严格履职,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推进新《条例》落地落实。

这次《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集中宣贯培训,对于充分认识新修订《条例》对促进安全生产的重大意义,准确理解新《条例》修订的主要内容,全力促进《条例》规定措施的贯彻落实到位,不断提升应急管理工作水平,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具有重要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