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鄢陵县召开建筑领域安全警示约谈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0-01 16:3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陈润儿省长“四问四查”要求,认真整改省安委办驻许昌工作组莅鄢陵检查反馈的问题隐患,全面提升建筑领域安全管理水平,推进“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大庆”行动深入开展,确保70周年庆典和十九届四中全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9月30日上午,鄢陵县安委会组织召开了全县建筑领域安全警示约谈会议。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明煜、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崔振华、县纪委监委第九纪检组组长李超等出席了会议,柏梁镇政府、县住建局、水利局、自然资源局、交通局、公路局、城管局等7个单位分管负责人,全县28个建筑工地的建设方、监理方、建设方等80多家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省安委办驻许昌工作组反馈的涉及鄢陵建筑领域的问题隐患,通报了花都新城建筑工地存在的严重安全隐患;花都新城建筑工地建设方、监理方、施工方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并按受了质询。

县安委会副主任、县应急管理局局长传达了9月29日全省应急管理系统紧急会议精神,以9月28日重大道路事故引题,简述这次安全警示教育的目的意义,从必须提高安全生产的政治站位、必须透过现象看到问题隐患的本质、必须顶格处罚治理问题隐患、必须举一反三抓事故防范等四个方面作了警示约谈讲话。

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明煜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要求全县建筑行业各生产经营单位要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根源,拿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和措施,全面治理好建筑领域存在的安全生产问题和隐患,坚决遏制建筑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全县建筑领域的安全稳定,确保70周年庆典和十九届四中全会期间全县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