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市住建局召开紧急会议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0-02 16:3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日下午,市住建局召开全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对全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各县市(市、区)住建局局长、分管安全副局长、建管科科长、安全站站长和市住建局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分管安全副局长尹群安同志通报了《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郑州市“8·28”塔吊倒塌事故的通报》(豫建质安〔2019〕265号)和市防火安全委员会《火灾警示提示函》(许防安办〔2019〕13号),对全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王宏伟局长就进一步加强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警钟长鸣。要把安全责任常挂嘴边,天天都要抓、天天都要过问,真正履职尽责,全力保障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二是要严和实共同抓。要从严、从实抓安全生产工作,抓出“实”的效果。行业管理部门、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各方责任主体要明确各自的责任,切实履行好安全管理职责。加大推进安全生产、质量监管、扬尘治理“三位一体”工作法,各个环节要共同发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三要常抓不懈。安全生产工作是红线、是底线,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各级、各部门都不能有麻痹思想,要常抓不懈,全力确保建设领域安全稳定,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