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省工信厅煤矿安全专项督导组到我市督导煤矿安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9-30 15:3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9年9月27日至9月30日,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煤矿安全专项督导组由煤矿安全监管处处长李文正带队莅临我市,采取暗查暗访、听取汇报的形式,对我市煤矿安全生产进行督导。


督导组先后到隆源矿业、隆祥矿业、平禹一矿、梁北煤矿进行暗查暗访,认真检查矿井井下作业、人员定位、矿领导带班值守等情况,详细询问国庆前后采取的安全措施,并一再叮嘱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及时掌握职工思想动态,从严把控井下作业地点和人数,确保安全稳定。


督导期间,督导组在禹州市召开了许昌市煤矿安生产工作汇报会,汇报会由市应急管理局王军副局长主持,禹州市煤炭局、4家煤矿企业(首山一矿、平煤十三矿、泉店煤矿、梁北煤矿)及5家省骨干煤炭企业区域公司主要负责通知参加。会议传达了省长陈润儿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听取了专项行动落实和国庆期间采取的主要安全措施情况。最后,根据暗查暗访情况,李文正处长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认真吸取事故教训。特别是今年以来我省和我市发生的煤矿顶板事故,要举一反三,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打击事故苗头。二是全面排查整改隐患。隐患排查要做到井上井下全覆盖、生产停工全覆盖,隐患整改要落实“五定”原则,缩短整改时间,实现隐患清零。三是加强应急值守工作。国庆节前后3天矿井要保证党政一把手驻矿坚守,应急队伍进入战备状态。四是严格复工复产验收。国庆节过后,要严格按照标准和程序,逐矿逐系统进行验收,严防一哄而上。总之,要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效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营造安全稳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