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许昌市应急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9-24 15:3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1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中心组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时,传达学习了全市领导干部工作精神,并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重点对“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深入开展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全文学习了《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争先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等新闻通讯稿,认真传达了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和胡五岳书记、史根治市长的讲话精神,并要求全体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把总书记重大要求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务实举措。二是担责担难担险,在保安全迎大庆上下功夫。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的特殊时期,树立安全就是政绩、安全就是能力的观念,围绕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提高基层治理能力,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大庆”专项行动,组织各级各部门紧盯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加强集中办公、暗访暗查、巡回指导和领导带班、人员值班、应急处置,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三是结合应急工作,在三大攻坚战上下功夫。着力破除在精准脱贫上松劲懈怠情绪、在污染防治攻坚战上工作不细等问题,增强提升脱贫整体质量,深化放管服改革,重点做好煤炭、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等行业领域生态环境治理,积极推进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增强应急管理、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风险管控的实效。四是扛稳政治责任,在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上下功夫。要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强化红色基因教育,全面检视和解决应急管理工作中的短板和突出问题,着力破除在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上对煤炭行业、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工贸企业指导不精、企业智能化水平不高等问题和应急管理、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防范基础设施欠账多、城乡统筹发展不均衡等短板,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制建设、应急指挥体系建设,提升城市安全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