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示范区党工委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实地考察青岛“11.22”重大爆燃事故抢险救援工作后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9-17 09: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2日上午,示范区召开第5次党工委会议,再次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实地考察青岛“11.22”重大爆燃事故抢险救援工作后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魏学彬主持会议,新一届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局办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实地考察青岛“11.22”重大爆燃事故抢险救援工作后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魏学彬,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杨朝晖分别作重要讲话,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思想上必须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采取非常规措施,扎实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确保在新中国成立70周庆祝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大局稳定。二是行动上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各部门要认真梳理分管行业领域安全重点,明确安全责任,狠抓措施落实;安委办要牵头把总、综合协调,认真汇总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情况,全面分析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准确把握每个行业领域安全重点,有针对性的提出监管意见,与工信、建设环保、消防等部门形成合力,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隐患,防止各类事故发生。三是责任上必须严格落实。各镇(办)主要领导是本单位的第一责任人,必须履行好全面抓、负总责责任,坚持守土尽责保一方平安;各单位各部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督促各企业各单位加大安全投入,完善安全制度,加强教育培训,认真排查隐患,监督企业单位必须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