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杨朝晖实地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9-17 09: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2日下午,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杨朝晖实地指导许昌中南金玉堂、清廉寨建筑施工项目和许昌智能继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指导现场,杨朝晖分别听取了施工单位和企业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安全生产制度落实、值班值守、农民工工资发放、扬尘治理等情况,现场查看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双重预防体系推进等有关情况。

最后,杨朝晖在充分肯定项目单位和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强化措施。安全是项目和企业的生命线,项目单位和企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加大安全投入,完善基础建设,加强员工培训,规范操作规程,加强排查整改隐患和应急演练,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二要扎实推进,双重预防。风险有效管控隐患排查治理是关口前移、防止事故发生的有力措施,是提升企业安全的重要举措;项目单位和企业一定要按照标准、方法、步骤、要求扎实推进,建立完善的工作推进机制,全面覆盖的风险辨识分级管控体系,责任明确的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加快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确保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三要全面做好节假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要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加大整改力度,消除安全隐患。要坚持领导带班,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全面做好节假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

示范区工信办、党政办、发改局、建设环保局、消防大队、质监分局等负责同志参加实地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