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示范区工信办召开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9-19 09: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8日下午,工信办召开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关于切实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9月17日示范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区“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集中行动取得实效,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工信办安全生产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辖区35家工业生产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经济运行科副科长戴正昱要求各企业要时刻紧绷“思想弦”,扛牢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长期以来,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位置,不断改进和提升安全监管水平,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但同时也要看到,当前我区正处在推进新时代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改革发展任务繁重,安全生产不容有失。特别是临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伟大日子,各企业更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切实担负起企业主体责任,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把安全生产这根弦绷紧再绷紧,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再落实,努力降低和减少各类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推向新水平。

会议强调,要严把“整治关”,强化除患务尽的落实举措。要求各企业要把隐患排查治理作为一项长期性、经常性的工作,针对消防安全、起重设备、危化品、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持之以恒加强安全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整治,做到排查一处、整治一处、见效一处、巩固一处。要抓好安全风险隐患的整改落实,细化风险防范和隐患治理措施,切实把隐患解决在未发生之时,消灭在萌芽之初。工信办安全生产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敢于动真碰硬,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从源头上防范安全事故。要按照“全覆盖、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严格落实“四个一律”执法措施,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惩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积极营造依法生产、安全生产的良好环境。

会议就做好《示范区企业安全生产基本情况登记表》填报,积极参与《2019应急普法安全知识竞赛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