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鄢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韩宏涛调研检查全县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9-12 19: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2日下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韩宏涛先后到安陵镇平安敬老院、东街社区老年公寓,调研检查全县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县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消防大队、安陵镇政府等部门负责人陪同。

在安陵镇平安敬老院、东街社区老年公寓,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韩宏涛听取了民政部门负责人“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行动情况汇报和2个家养老院负责人运营管理及安全生产情况汇报,询问了食品卫生、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值班值守、应急处置等情况,实地察看了宿舍、餐厅、厨房、车棚、休闲广场等场所安全情况。他要求,养老安全涉及面广,管理难度大,任务繁重,民政部门一定要切实履行好行业管理职责,以双重预防体系创建和“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行动为抓手,加强服务指导和安全监管,全面防控安全风险,彻底整治安全隐患,坚持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各民政养老服务机构要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管理,落实安全制度,健全应急机制,全面提升运营管理和安全生产质量水平,确保院内老人晚年幸福安康。

随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韩宏涛来到县应急管理局,调研检查“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行动集中办公制度落实情况。他在察看集中办公人员到位、制度建设、事项督办、工作开展、资料台账等情况后指出,在“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行动中实行重点行业部门集中办公,是省市党委政府为确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安全稳定而做出的一项重要决策,是“集中行动”强力推进的一项重要措施。要求各集中办公单位及人员一定要提高认识,严守纪律,按时到岗到位,扎实开展工作,认真解决问题,确保集中办公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县应急管理局一定要加强服务保障,确保集中办公人员工作舒心,无后顾之忧。同时要求,集中办公要落实工作制度要求,规范事项办理程序,建立督查督办台账,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结果、起起有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