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鄢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韩宏涛暗访检查大型商场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8-23 10: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22日下午,鄢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韩宏涛带领县政府办、县应急管理局、县商务局、县消防救援大队负责同志,先后来到鼓楼广场和新大新商场,暗访检查大型商场安全生产工作和“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行动推进情况。

在鼓楼广场,常务副县长韩宏涛一行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及“集中行动”开展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商超区、餐饮区和文化娱乐区安全状况,询问了安全生产管理、安全设施配备、风险辨识防控、隐患排查治理、职工教育培训、应急预案演练和突发事件处置等情况,并对企业负责人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现场提问。他指出,鼓楼广场既是我县最大的商场,也是唯一的大型商业综合体,一定要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安全资金投入,配齐配足安全设施设备,改善安全经营条件;要加强安全管理,健全安全制度,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全面防控风险隐患;要开展全员安全教育,定期进行应急预案演练,全面提升干部职工风险隐患识别和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尤其要以推进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在新大新商场,常务副县长韩宏涛一行深入检查了营业场所设置、应急疏散通道、安全设施配备、电器及用电线路等情况,指出该商场存在商品摆放稠密、过道狭窄,紧急疏散标志不明显、应急照明灯损坏、疏散楼梯间堆放货物,负一楼用电线路铺设不规范等问题,责令其立即进行整改。要求县商务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全程跟踪督导,确保问题隐患整改彻底到位。同时要求县安委会办公室要依托“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行动,组织各镇和相关部门对全县商超企业进行全面安全排查,全面把控安全风险,彻底治理安全问题隐患,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