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许昌市召开“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行动集中办公第三次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8-23 09: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22日,许昌市召开“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行动集中办公第三次会议,会议主要听取了各县(市、区)集中行动情况,对下步集中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孟廷秀主持,市政府副秘书长郑铁夫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市、区)安委办主任、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孟廷秀局长传达学习了刘伟副省长在8月7日集中办公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刘伟副省长讲话精神,强化统筹协调,落实集中办公机制;落实责任,细化方案,明确分管领导和责任分工;建立工作台账,实行台账管理,省交办的隐患,做到县初验、市复验、省抽验;严格执法检查,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逾期未改、应改未改的,必须采取处罚、查封、停产、关闭等措施;集中曝光通报,严格“四个一批”,集中约谈;广泛宣传,正面引导,营造全社会深厚氛围。要认真对照省安委办“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行动专项考核细则,查漏补缺,固强补弱,扎实推进集中行动有序开展,确保活动取得成效。


会议指出,行动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能够积极主动履行职责,扎实推进,共排查企业(场所)4254家,排查整改隐患4015项,重大隐患9项,关闭取缔非法小作坊6家,停产整顿6家,查封5家,约谈2家,罚款32.5万元,警告处分3人,移交司法处理4人,交办了一批煤矿、水利、铁路等方面的问题。


郑铁夫指出,集中行动开展以来,各级党委政府(党组)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取得了一定成效。7月31日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7月31日市长议事会、8月1日书记办公会都对集中行动进行研究部署。8月1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在全市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对集中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政府印发了行动方案,成立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任组长的集中行动领导小组,从8月6日起实施集中办公,认真落实“五统一、五加强”工作机制,编印行动简报、动态信息11篇,许昌日报、许昌电视台等主流媒体每周宣传集中行动工作动态。活动期间,突出危化专项执法,全面推进生产安全、消防安全、城市安全、度汛安全等重点工作,全力推动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郑铁夫强调,要认清形势,铁腕治患,扎实开展集中行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紧迫感,立即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集中行动,坚决实现“一杜绝,三下降”目标。要聚焦“五个一”,强力推进隐患排查治理,突出亡人事故、人员密集、高危行业所在地等重点区域;突出小微企业、隐患自查不力和行动迟缓等重点企业;突出危险化学品、煤矿、非煤矿山、住建施工、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突出节假日、恶劣天气等易发时段和重点违法行为等隐患多发易发地。要综合施策,合力攻坚,组织暗查暗访、加强督导检查、搞好舆论宣传、实施联合惩戒。

郑铁夫强调,要严格按照集中行动方案,切实落实“三管三必须”行业主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严格对照“四问四查”(事故教训在哪里、风险隐患在哪里、工作差距在哪里、防范对策在哪里),抓组织推动、抓集中办公、抓信息报送,全力推进集中行动落地落实,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