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许昌市应急管理局与市气象局签署联动工作机制合作协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8-21 16: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20日,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孟廷秀带队前往市气象局调研,并与市气象局局长刘勇军等就深化双方合作进行深入交流。调研现场,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穆向东与市气象局副局长李群山代表双方签署了关于建立应急管理与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联动工作机制合作协议。


签字仪式结束后,双方就深入推进应急管理与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联动工作进行座谈。


双方一致认为,防御和减轻气象灾害是国家应急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着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此次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是贯彻落实国家、省级合作协议和完善市级应急管理体系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提升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在防灾减灾救灾中的“首道防线”作用。双方将立足于双方的职责职能,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增加合作深度,形成“1+1>2”合作机制,持续强化沟通协调,共同提高应急减灾气象保障服务水平,加强应急管理系统能力建设,为保障许昌市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做出新的贡献。

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密切配合、数据共享、注重实效、稳步推进原则,发挥气象部门优势,开展深入、长期战略合作,建立健全应急联动工作机制,为全市应急管理工作提供及时、科学、高效、专业的气象监测预报预警,不断提高气象服务应急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具体合作内容包括,建立数据共享与信息服务机制,建立应急响应联动机制,建立全市应急气象共建机制,建立共同发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工作机制,共建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等。


期间,孟廷秀一行还到市气象台、气象服务中心、人工影响天气中心等业务平台进行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