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鄢陵县召开“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行动推进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8-16 17: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5日上午,鄢陵县召开全县“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行动推进会议,通报全县近期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情况,对“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行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强调部署。全县12镇、2个产业集聚区以及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安全生产分管领导,27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县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韩宏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简要回顾了7月份以来全县安全生产情况,深刻剖析了对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对做好今后一段时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认清严峻形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保持清醒忧患,从安全事故中汲取深刻教训,狠抓安全责任落实,彻底排查各类隐患,切实堵塞安全漏洞,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聚焦生产安全、度汛安全、消防安全、城市安全、食品药品安全,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落实陈润儿省长“四问四查”要求,建立安全风险、隐患、交办、责任4张清单,实现安全隐患“清零”,尤其是对逾期未改、应改未改的隐患和问题,依法实施处罚、查封、停产、关闭、曝光、失信惩戒等措施,做到“零容忍”;工信、公安、住建、交通、应急管理等部门要实行集中办公,建立上下配合、部门协同的工作机制,推动全县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落细落实。三是落实治本之策,强力推进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克服行业领域发展不平衡,企业机制不健全、建设使用“两张皮”等问题,按照省市要求和工作部署,把握时间节点,强化工作措施,坚持政府引导、行业特色、示范带动、先易后难,规范有序推进,确保工作任务完成。四是夯实安全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必须坚持照单履职,夯实安全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以铁的决心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对安全生产方面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格按照隐患追究、过程追究、事故责任追究机制,从严顶格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