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许昌市召开“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行动集中办公第二次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8-15 17: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全市《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行动方案》要求,8月14日许昌市安委会办公室召开了“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行动集中办公第二次会议。会议由市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孙跃宏主持,各县(市、区)安委办副主任,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分管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单位汇报了7月31日以来集中行动开展情况,共同学习了《河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统筹推进“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行动有关工作的通知》《许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许昌市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行动方案的通知》等文件和要求,对行动期间各类信息、统计表格填写报送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统一交办了一批重大隐患和主要问题。


孙跃宏要求,集中办公期间实行日报告,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每天下午3时前要及时将《“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行动推进情况统计表》《重大风险点登记汇总清单》《重大隐患清单》《安全责任清单》《重大隐患交办清单》报市安委办,市安委办汇总后经审核报省安办;实行周协商,原则上每周五召开,12个主要成员单位和9个县(市、区)参加,做到“六个一”,每周至少报送1 处重大隐患或主要问题;每周交办一批重大隐患或主要问题;每周在《许昌日报》曝光一批重大隐患、主要问题或关闭、查封、停产企业;每周在许昌电视台《安全许昌》栏目做一期专题,对不能报送重大隐患或主要问题的单位,市安委办组织专家帮助指导,并适时在《许昌零距离》栏目进行曝光;每周12个主要成员单位和县(市、区)提供一期有价值的信息和一周集中行动综述;每周适时集中约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