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指挥中心主任徐书强带工作组赴许昌市应急管理局调研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8-14 17: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3日下午至14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指挥中心主任徐书强一行3人赴许昌市应急管理局开展调研工作。调研中,徐主任认真听取了市本级和2个县(市、区)应急管理体系改革情况汇报,并对市县(市、区)两级应急管理局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组织相关人员召开了座谈会,深入听取了应急管理体系改革、应急救援联运体系建设、指挥中心运行等方面存在的矛盾问题和意见建议。最后徐主任围绕加快推进应急指挥中心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准确定位;二要建章立制,夯实基础;三要摸清底数,弄准情况;四要突出重点,加快平台建设;五要高度重视,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六要上下联动,左右衔接。


为进一步提高市县(市、区)两级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水平,8月14日上午,省厅信息调度中心周熹同志结合相关政策法规和自身工作经验,以“适应形势任务,强化使命担当”为题,围绕“充分认清新形势下做好应急值守工作重要性、从解决问题入手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应急值守工作中应注意处理好几个关系”三个方面,为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值班值守人员进行了辅导培训,解答了基层工作中的疑惑,培训了具体工作方法,进一步强化了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工作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