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鄢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韩宏涛调研检查高温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7-31 09:5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30日上午,鄢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韩宏涛冒着酷暑高温,先后来到大举制氧厂、彩达油墨公司、振德医用敷料公司、树生实业公司等生产经营单位,对高温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检查。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孙俊峰、应急管理局、科技工信局、消防大队及马栏镇政府负责人陪同。

在大举制氧厂、彩达油墨公司、树生实业公司等危险化学品企业,常务副县长韩宏涛一行听取了企业负责人高温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实地察看了生产车间、原材料仓库、危险品装卸区和贮存区等场所安全生产情况,询问了安全生产管理、安全设施配备、风险辨识防控、隐患排查治理、应急预案演练和突发事件处置等情况,并对企业负责人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现场提问。他要求,各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储存单位一定要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刻汲取“3.21”响水事故、“7.19”义马事故教训,认真贯彻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开展全员安全教育培训,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定期组织应急预案演练,全面防控安全风险,坚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在许昌振德医用敷料有限公司,常务副县长韩宏涛一行听取了该公司负责人安全生产和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情况汇报,观看了“EHS信息化智慧管理平台”演示,询问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中危险区域划分、危险点识别、风险因素分级、风险控制措施、重大隐患整改、信息化支撑、后续工作开展等关键问题。随后,县产业集聚区副主任孙俊峰和县政府办公室、应急管理局、科技工信局、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先后发了言。常务副县长韩宏涛指出,许昌振德医用敷料公司被省安委会命名为全省首批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标杆示范企业,这是对前期工作的肯定和褒奖,振德公司要谦虚谨慎,提升思想认识,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加强人员作业和设施设备运行安全管理,查漏补缺,抓好工作提升,切实发挥好全县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的示范引领作用。县应急管理等部门要搞好服务指导,加强督查检查,抓好危化行业双预防体系提质工程,强力推进交通、住建、工贸等七大行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源头治本之策。全县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突出高温汛期特点,开展好“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攻坚行动,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严厉打非治违,加强应急值守,严格风险防控,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