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许昌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孟廷秀深入魏都区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7-26 08:3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5日下午,许昌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孟廷秀深入魏都区调研安全生产工作。魏都区委常委、常委副区长苏凯强陪同调研。


在许昌德通振动搅拌技术有限公司,孟廷秀局长参观了企业安全文化长廊,听取了企业发展概况和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情况介绍,实地检查了生产车间安全风险分级管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深刻汲取“7?19”义马气化厂事故教训,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充分认识到信息化建设是安全风险管控的灵魂,全员参与是安全风险管控的生命,制度建设是安全风险管控的基础,牢牢树立“建为用”思想,不断完善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确保企业生产安全。

在西大街道办事处魏武社区,孟廷秀局长听取了基层安全生产网格监管平台建设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详细询问了街道办事处辖区生产经营单位分布情况和安全生产防控重点及管控措施。他反复叮嘱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属地安全生产监管责任,针对辖区地处中心城区人口密度大、商业密集等特点,盯紧人员密集场所,落实好日常监控管控措施,加强动态管理,强化巡查排查,及时消除隐患,严防事故发生。


在调研途中,孟廷秀局长听取了魏都区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区应急管理体制机构改革情况。他强调,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时刻保持警醒忧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认真组织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攻坚行动;要加快应急指挥中心建设,实现省市区互联互通,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