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许昌市建安区组织煤矿开展雨季“三防”应急演练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7-23 10: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1日,许昌市建安区在泉店矿组织了雨季“三防”应急演练,检验矿井雨季“三防”应急能力,确保矿安全度汛。

演练设置应急救援指挥部,总指挥由矿长刘超任担任,下设抢险救援组、物资供应组等九个专业小组。上午8:27,演练总指挥刘超下达演练开始命令,演练模拟雨季来临之前,发生大雨天气,水位上涨,副井口发生雨水倒灌,随后,调度室通知应急反应队伍到工业广场集合,同时通知井下所有人员到东西翼人车处集合升井,相关领导迅速组织井下救援及井口抢险,经过一个小时的组织实施,井下人员全部升井,副井口区域得到有效防护,演练取得成功。

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矿井发生灾害时的综合指挥、协调作业和应急反应的能力,提高了矿井抗灾应急处理意识和能力,为今后继续保持良好的安全生产形势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