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许昌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7-25 09: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4日,许昌市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4次政府常务会议,听取了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全省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议和7月21日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主要精神及贯彻意见》的汇报,研究安排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市长史根治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推进会现场会和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会议精神,特别是中央和省主要领导批示指示要求,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一是思想上安全生产这个防线一刻都不能放松,必须牢牢绷紧。没有安全就没有发展,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这是底线思维、底线意识。安全生产最大的问题就是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三门峡义马气化厂、江苏响水、天津滨海事故都是化工企业,不管哪一个环节一疏忽,就容易引发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保持高度警惕,在思想上消除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二是加快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扩面提质发展。上半年,我市有7家企业被评为省级标杆企业,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下一步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结合我市实际,按照“五有”的标准,坚持示范引领、有序推进。三是扎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要建立健全“1+11”应急救援指挥体系,明确职责,完善运行机制,提升应急救援能力;要抓好当前防汛抗旱工作,严密关注汛情变化,加强水库堤防、城市防洪排涝、交通干线、重要电力设施等重点区域隐患排查整治,做好防灾准备工作。要组织开展好“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攻坚行动,聚焦重点行业严管、聚焦重点领域严治、聚焦重点单位严查、聚焦重点时段严控、聚焦重点违法严惩。要严格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带队,带着任务、带着问题、带着清单,深入一线深查细查,现场协调解决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重大问题,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大局稳定,确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和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期间不发生来自许昌的干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