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鄢陵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对话谈心并召开“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攻坚行动推进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7-19 08: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8日下午,鄢陵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许昌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孟廷秀莅鄢陵调研指导讲话精神,学习《鄢陵县人民政府关于改革完善应急管理体系的通知》,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对话谈心,强调部署“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攻坚行动、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等工作。

党组书记、局长崔振华要求,一是认清新形势,切实提升应急管理工作政治站位。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严峻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二是担当新使命,全面抓好应急管理体制改革。要学习贯彻《鄢陵县人民政府关于改革完善应急管理体系的通知》,正确处理好“统”与“分”、“防”与“救”、“上”与“下”、“破”与“立”的关系,建立应急管理标准、组织、责任、预案、服务五个体系,健全应急管理预警、会商、联动、协调、调查评估五项机制,全面提高应急管理基础、救援、协同、保障四种能力。对县政府成立的应急管理总指挥部和11个专项指挥部,要明晰责任分工,建立工作机制,督促开展工作,逐步形成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管理体制。三是解决新问题,全力化解安全生产风险隐患。要紧盯“一杜绝、三下降”总目标,突出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住房建设、消防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攻坚行动,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彻底治理各类安全隐患,坚持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加强监管执法和服务指导,以振德公司省级标杆企业创建为引领,抓好危化行业巩固提升,全面推进住建、交通等七大领域创建工作,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现安全生产源头治本。四是树立新风尚,切实加强应急管理队伍建设。要切实树立强烈的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旗帜鲜明讲政治、雷厉风行转作风、履职尽责做表率,始终践行训词精神、担责担难担险,以高昂的斗志和坚定的信心,扎实做好新时代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