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建安区召开“防风险查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攻坚行动暨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7-09 15:3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5日下午,建安区组织召开了全区“防风险查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攻坚行动暨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区安办主任、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倘广史主持,各乡镇办、重点行业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区工贸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应急预案备案和演练情况,宣读了《全区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关于转发<许昌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对话谈心活动的通知>的通知》,重点讲解了攻坚行动信息报送和统计工作应注意的事项。

区安办主任、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倘广史对全区近期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认识,以讲政治的态度抓好贯彻落实。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深刻理解大庆之年“稳”字当头,稳定就是胜利,稳定就是政绩的要义,开展新一轮的对话谈心活动,全面压实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广大干部职工岗位安全责任。二是突出重点,以扎实的措施全面开展攻坚活动。各单位要建立“四个一律"、“五个一批"台账,针对存在非法生产经营建设单位,按照“四个一律”依法从严整治;扎实开展问题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通过“五个一批”举措,确保各项问题隐患整改到位,防范到位;对发现的每一项重大违法违规行为,要严格落实查封、扣押、停电、停供民用爆炸物品、吊销证照等措施,依法按照上限顶格处罚,通过严管重罚,保障全区持续稳定的安全环境,确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不发生来建安区安全生产方面的干扰。三是坚持值守,以临战的态势全面做好备战。各单位要坚持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要有针对性的组织开展防汛、道路交通、城镇燃气、消防等应急预案演练,督促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应急演练,普及应急常识,提高职工应急能力。要密切关注天气,做好防汛物资储备,明确专人,畅通信息报送,确保各类突发事件及时应对,损失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