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襄城县召开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谈话提醒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7-01 09: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落实责任、严抓严管、标本兼治,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根据省级专家组对襄城县陶瓷生产企业进行检查的反馈结果,6月29日上午,襄城县应急管理局召开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谈话提醒会,邀请县科工局、县住建局、县市场监管局、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管委会、汾陈镇等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政府参加,对全县8家陶瓷生产企业负责人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开展谈话提醒。

会上,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建举首先传达了《关于对陶瓷生产企业生产安全事故隐患进行跟踪督办的通知》(襄安委〔2019〕7号)文件精神。

县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县应急管理局局长谢亚强就企业如何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出具体要求:一是企业要提高落实主体责任的意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是企业的法定职责,没有任何条件可讲,只有安全才能生存,只有安全才有发展。所以,企业要想健康持续发展,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是前提条件。二是隐患治理上要形成合力。部门与部门、部门与企业之间都要形成合力,不允许以任何理由推辞和拒绝整改,要树立把隐患当成事故的风险意识,共同高标准把隐患整改到位,促进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三是严格依法监管。隐患整改是最基本的要求,各相关安全监管部门将依据法律法规,该立案的立案,该处罚的要依法进行处罚,坚决依法行政、依法处理、坚决维护法律权威。

县住建局、县市场监管局、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等部门负责人相继做了发言,要求企业要对此次隐患整改工作高度重视,依法依规整改到位,对问题整改要盯紧盯牢,严防整改过程中出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