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襄城县多措并举切实做好夏季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6-27 08:5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盛夏高温季节已经来临,加之雷电、暴雨等自然灾害频发,给安全生产带来很多不利因素。为努力做好夏季安全生产工作,克服季节性不利因素,有效控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襄城县多措并举切实做好夏季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近日,襄城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上,县长孙毅对安全生产工作又做了强调和部署,会议要求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求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站位要再提高,对夏季高温天气关键期和重点行业的整治要再加大,对安全生产责任要再落实。

二是加强执法检查,扎实开展攻坚行动。县应急管理局成立由各执法股室组成的检查队,对全县规模以上企业进行地毯式排查,努力做好安全生产“四大攻坚”行动冲刺,并按照上级要求,认真安排部署新一轮“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攻坚行动,要求排查上要深入细致、整治上要务求实效、执法上要动真碰硬、攻坚上要建章立制。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共排查单位企业1329家,查出各类问题和隐患1756处,已经整改1744处,下达整改通知书388份,停产整顿12家,关闭取缔1家,罚款66.2万元。

三是认真开展行业领域专项排查,最大限度防控事故发生。邀请省安科院专家对全县的危化企业开展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建立台账,限时整改,确保一一销号。并要求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的设备、设施必须认真落实防爆、防雷电、防泄漏措施;露天储罐要严格实行喷淋降温措施;危险化学品储存单位不得超量存储,并要加强巡查,确保库区通风、降温设施和储罐冷却喷淋、报警装置完好有效。目前,共检查企业5家,共排查各类隐患67处,已整改60处,其余7处隐患正按计划进行整改。

四是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做好应急准备。在夏季恶劣天气到来之前,在微信群和公众号上发布预警信息,提醒各行业主管部门切实做好防范措施和应急准备,时刻保持临战状态,确保全县灾害天气零事故发生。

五是强化应急值守,完善应急保障措施。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认真履行职责,做好值班记录,及时处理群众反映的各类安全隐患问题,对因高温天气引发的生产安全事故,及时组织力量进行抢险救援,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