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示范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全区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6-26 08:4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4日上午,示范区召开第18次党工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6月18日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魏学彬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杨朝晖,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苏长水,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志军,区党工委委员、工信办主任尹志安出席了会议。

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魏学彬,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杨朝晖分别作了重要讲话,要求全区各单位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一是提升站位,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责任,提高思想认识,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杜绝各类事故发生。二是突出重点,全面排查整改隐患。要突出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工业企业、消防安全、汛期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和医院、学校、敬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深化专项治理,加大督促力度,彻底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加强监督管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落实责任,广泛开展宣传教育。要结合正在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坚决落实责任,加大安全生产、减灾防灾救灾宣传力度,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应急演练,提高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会上,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志军传达了6月18日省安委会全体(扩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了示范区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了近期及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李志军在安排部署工作时强调全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突出重点,认真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攻坚行动;要落实责任,全力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