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共筑社区安全防线 提高灾害防治能力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6-24 10: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化城市党组织共驻共建活动发展,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消防安全事件造成的伤害,2019年6月21日下午,许昌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委联合恒大绿洲社区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以共筑社区安全防线、提高灾害防治能力为主题的防火救灾应急演练活动。参加活动人员有市应急管理局在职党员志愿者、东城区消防大队消防干警、恒大绿洲社区工作人员、金碧物业及社区居民共30余人。


活动内容分为讲解火灾现场如何逃生、灭火器的灭火构造原理及适用范围、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实地灭火操作四个部分。


首先由东城区消防大队邢参谋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向居民详细讲解了火灾现场如何逃生的专业知识、灭火器的构造原理和使用方法范围以及其它消防器材的相关知识。 

随后,参加灭火演练的人员分组进行了灭火齐实地操作。


通过此次防火应急演练活动,参加灭火演练的人员初步掌握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和火灾后的疏散逃生技巧,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演练活动和消防知识的讲解非常有意义,提高了自身的防火意识和火灾事故的应变能力,活动结束后要向自己身边的人宣传安全消防知识,为共建安全和谐社区和促进全民防火防灾能力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