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建安区兴隆公司举行安全咨询日活动暨首届“班组长节”启动仪式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6-18 09: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为全面树立“防风险 除隐患 遏事故”的安全发展观念,筑牢公司健康稳定发展的安全根基,同时为选树先进,放大典型示范效应,6月16日,建安区兴隆公司在工业广场隆重举行安全咨询日系列活动暨首届“班组长节”启动仪式。煤业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魏民涛、兴隆公司党政班子成员及公司干部职工6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早上七点半,在朝阳的辉映下,16名安全旗护卫队员组成的护旗方队,手举鲜艳的安全旗帜,正步走向广场的旗台,在激昂的《神火之歌》歌声中,在现场干部职工的注目礼中,亮丽的安全旗在泉店矿的上空迎风飘扬。

兴隆公司总经理刘超结合安全生产活动月的具体安排,做了安全动员讲话。刘超指出全体干部职工要紧紧围绕“防风险除隐患 遏事故”这一主题,算好“幸福账、政治账、效益账”,切实做到人人想安全、人人抓安全、人人保安全。

刘超要求,一是算好“幸福账”,人人想安全。对于安全这个“幸福工程”,每个人必须精心呵护、认真对待,无论安全工作抓的再严,都要克服畏难情绪和抵抗心理,把严厉当作关心,把督促当成关爱,自觉遵章守纪,主动规范言行;二是算好“政治账”,人人抓安全。各级管理人员,时刻保持狠抓安全生产的紧张状态,主动到井下一线盯现场、查隐患、抓落实,安全检查人员要加大执法力度,提高监管质量,做到安全高压态势不减弱,安全隐患排查不断线,安全突击检查不空档;三是算好“效益账”,人人保安全。全体干部职工要从“保安全、保收入、保发展”的高度出发,严格落实 “012345”安全管理制度,转变工作作风,严格落实责任,抓重点、攻难点、补弱点、出真招、谋良策,以安全生产保障经营业绩,实现干部职工收入稳步提高。

综采一队队长王新营、综掘一队队长郑四周、掘进一队队长刘向东、机电一队书记魏立鹏作为区队长代表发言,他们表示,一定以安全活动月开展为契机,深入排查隐患,做好现场管理,扛牢安全责任,夯实安全基础,实现安全生产。

煤业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魏民涛指出,今年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是“防风险 除隐患 遏事故”,今天安全咨询日又恰逢“父亲节”,作为家里的顶梁柱,我们每位员工要切实将安全责任放在心中,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用自己实实在在的安全绩效为家庭幸福奠定坚实基础。

兴隆公司副总经理王凯带领全体人员进行了安全宣誓,表达了全体干部职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升旗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分专业为采、掘、机、运、通各个专业的区队现场发放了安全书籍。

活动现场,在安全条幅前,与会领导带头在安全条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签下了美好的安全祝愿。各单位职工也纷纷签下自己的安全承诺。

在事故案例宣讲现场,宣讲员用发生在身边的事故案例为广大职工上了一堂发人深思的“安全课”,警醒现场职工一定要按章作业,珍爱生命。

在安全咨询会场,与会的领导专家分系列,接受职工现场咨询。参加活动的职工激情高涨,认真询问工作岗位上存在的问题,并做好记录。参加咨询活动的领导仔细聆听,认真讲解,使前来咨询的职工茅塞顿开,获益匪浅。

此外,为选树先进,放大典型示范效应,推动班组长更能履职尽职,打造班组保安、创新创效的坚固堡垒,矿井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推举出30名优秀班组长,现场通过投票产生10名“十佳明星班组长”将进行盛大表彰活动,在投票现场,公司领导和广大员工们仔细品读候选班组长的先进事迹,感受他们扎根一线,兢兢业业,保安全,促生产的奉献精神,用自己手中的选票给认可的班组长予宝贵支持。

整场活动持续近两个小时,通过本次安全咨询日暨首届“班组长节”启动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安全发展的理念,营造了学先进、赶先进、做先进的浓厚氛围,为兴隆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