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禹州市应急管理局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6-18 09: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6日,禹州市应急管理局在市夏禹公园广场组织开展了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2019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上午8时左右,市领导范晓东、王东风等一行到活动现场参观指导。此次活动由市政府主办,市安委办、市应急局承办,煤炭、住建、公安、交通、教体、市场监管、自然资源、消防等21家安委会成员单位参加。活动现场,各单位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咨询台、安全生产图板展览、现场咨询、安全生产宣传资料分发等多种方式,宣传矿山、交通、防火、防汛、建筑、校园、旅游等各方面的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护救援知识,现场广大市民踊跃咨询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建筑施工安全、家庭燃气用电安全、学校安全等知识内容,现场工作人员认真细致解释各类安全知识,为广大市民奉上一堂生动的安全知识宣传咨询教育课。此次活动市应急管理局共展出版面10幅、咨询台6个、发放宣传读本300余本、彩页800余份、安全宣传品400余个。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市夏禹公园广场为主会场,26个乡镇办和产业集聚区分别设立了分会场同步开展了咨询宣传活动。当天各活动现场,共组织宣传车46辆,宣传图片展板270余块,发放和赠送安全宣传资料11万余册,接受群众现场咨询8000余次。通过举办此次咨询日活动,向企业和广大群众宣传党和国家的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普及安全常识,宣传安全文化,传播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全民安全意识和安全法制观念,营造了浓厚的安全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