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襄城县: “我与化工零距离”公众开放日活动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6-20 09: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为了让群众更好地了解和感受化工企业的生产经营、安全环保等方面工作,6月19日上午,襄城县应急管理局与河南硅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展“我与化工零距离”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社会公众走进河南硅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实地参观生产厂区,交流化工安全发展环境保护。

活动开始后,硅烷科技副总经理李建设首先为全体参会人员做了安全提示,观看了公司宣传片及安全教育视频,并从设备设计、人员管理、监测管控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硅烷科技公司在安全与环保方面所做的努力,让大家对化工企业有了初步的认识。

县应急管理局局长谢亚强从食、医、行等方面,列举生活中的实际例子为群众讲解了化工的必要性及安全性,并表示,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是要搭建公众和政府、企业沟通的渠道,通过一次又一次的科普活动,消除公众对化工的误解和抵触情绪,让企业与周边群众和谐共处,让公众认识化工、了解化工、接受化工,支持化工;同时,企业要履行主体责任做好安全环保工作,让公众放下心来,要围绕化工、环境保护等公众关注的社会热点、焦点,主动、及时、准确发声,为公众解疑释惑,揭示科学真理,普及科学知识,让科学“跑”在谣言前面,让安全生产可管可控、安全事故可防可杜绝的科学理念深入人心。

随后,企业组织人员在办公楼前为群众集中展示消防斧,消防水枪,消防水带,推车式灭火器,手提式灭火器,轻型防化服,重型防化服,消防服,应急逃生面具,正压式空气呼吸器等应急管理装备;演示应急逃生面具佩戴,应急消防器材使用,人员紧急救护等项目。通过互动演示,让群众充分学习掌握基本紧急救助逃生技能。

之后,企业工作人员带领群众深入厂区,参观厂容厂貌、生产过程、工艺流程、装置设备等,期间向群众详细宣传普及危险化学品知识,通过现场观摩、互动交流,增进群众对危险化学品的了解,让群众认识到企业在安全生产、社会责任等方面做出的努力,消除群众疑虑。

活动结束后,山头店镇寺门村村民唐松刚告诉记者,“我就在这个化工厂旁边住,以前我们都觉得化工非常危险,容易发生泄漏、爆炸,都非常害怕,通过今天来到厂区实地参观,听工作人员讲解,让我感受和了解到化工企业并不像传说的那样可怕,它是可控的、安全的,这下我们都放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