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襄城县“安全宣传咨询日” 活动在市政广场隆重举行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6-17 10:3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6月13日上午,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2019年襄城县“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烟城路市政广场隆重举行。全县83家单位,共计800余人参加了宣传咨询活动。活动现场共设置展板160块,咨询台65个,横幅85条,发放安全宣传资料7000余份。

襄城县人民政府县长孙毅、常务副县长郭俊涛、许昌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宋志强、襄城县应急管理局局长谢亚强出席活动。同时,各乡镇在辖区内同步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宣教活动,在全县范围内掀起了安全应急的宣传热潮,让安全应急进万家,进基层!

在模拟火场逃生演练区,现场迎来了一批活泼的小客人——来自襄城县实验学校的小学生,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地到达现场,在听完消防教官的讲解后,一个个都拿着毛巾、沾上水,左手拿毛巾捂住口鼻,右手摸着体验通道的墙壁,很有秩序地体验了一次火场逃生。还有县商务局、住建局组织的加油站、建筑企业员工也在消防教官的指导下模拟了一次火场逃生演练。在场的群众也跃跃欲试,纷纷拿起毛巾迫不及待地走进了浓烟通道。

在心肺复苏演示现场,热情的医生为过往群众详细地讲解心肺复苏的按压操作方法,他们用形象的语言向现场群众介绍了什么是心肺复苏术及心肺复苏术的三个核心步骤: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有不少市民现场模拟了心肺复苏操作方法,医生耐心地指出其操作中的失误,使市民真正掌握了急救本领。医务人员还为群众讲解了骨伤包扎方法,并现场演示。义诊活动也吸引了不少市民,量血压、测血糖、问诊等使医务人员忙得不亦乐乎,这为活动现场增添了几分温馨。

消防大队展示的救援器材也吸引了不少人驻足观看,县长孙毅一行人详细询问了消防救援器材的用法及功能,还向消防官兵表示了亲切的慰问。

现场还有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城关镇安全文化快板演出队。一个个年过五旬的阿姨精神饱满、热情洋溢,在活动现场,她们不顾天气的炎热,一遍又一遍地向过往群众表演安全文化快板,受到了领导和群众的一致称赞。

在咨询服务台前,工作人员现场发放了印有安全小知识的小扇子、防范日常生活十大不安全行为宣传页、电动车火灾防范与自救宣传页、安全用电、安全用气、应急逃生等安全生产与应急等宣传资料近5000份,并热情解答群众的咨询,营造了“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浓厚氛围,让参与互动的市民群众对安全知识有了新的感知,对新组建的应急管理系统有了清晰的认识。

活动现场主题活动、宣传展板、咨询服务、互动体验各个区域无不体现了一个主题---“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

今天的“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进一步调动了群众自觉学习安全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为真正形成“大安全大应急大减灾”的理念提供了强大的精神文化动力。通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一定会让“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主旋律唱的更响,让“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活动主题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