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生产安全活动月简报(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6-17 10:3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根据省安委会统一部署和要求,我市及早安排2019年“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以危险化学品安全为重点,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紧紧围绕重点行业领域问题整改、典型宣传、隐患曝光和网络宣传、知识普及、有奖举报等内容,组织开展一系列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推动基层和企业严格安全管理,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发展。

为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顺利开展,5月27日,市安委会印发《关于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许市安[2019]3号),明确了活动的指导思想、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6月3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主持召开市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对“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市应急管理局专门召开党组扩大会,对“安全生产月”活动中承担的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研究制定工作台账,明确各项工作的责任单位和时间要求,精心组织筹备“安全宣传咨询日”和危化行业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各县(市、区)和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也结合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

魏都区:为迅速掀起“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高潮,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积极参与,魏都区安委会积极谋划,组织各街道办事处和行业部门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活动。一是实施“四个一”,即启动新一轮对话谈心活动,举办一次安全生产线上访谈,开展一场应急救援演练,组织一期“双重预防机制”媒体采访;二是区安委会办公室制作3部安全生产公益广告,5月22日至7月1日期间以每天50次的频次,在市区各大游园广场上的城市电视上循环播放;三是区总工会和区应急管理局联合举办“安康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决赛,组织安委会成员单位及新闻媒体现场观看,对获奖选手进行表彰颁奖;四是多方筹措资金,依托登秋台“安全生产文化主题公园”打造安全生产宣传一条街,在光明路两侧设置固定宣传标语9处,大力营造安全文化氛围。

襄城县:6月13日上午,襄城县安委会组织80多家单位和企业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在烟城路市政广场举行“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共设置展板160块,咨询台65个,横幅85条,发放安全宣传资料7000余份。县政府县长孙毅、常务副县长郭俊涛和近千名群众参加了集中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分别设置了模拟火场逃生演练区、消防器材展示区、心肺复苏演示区和咨询服务台。襄城县实验学校的学生和加油站、建筑企业员工在消防教官的指导下开展了火场逃生模拟演练;消防大队展示了消防救援器材,介绍了设备性能和使用方法,吸引了人们驻足观看;城关镇安全文化快板演出队现场表演了自编自导的安全宣传节目,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普及安全常识,受到了群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