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市迅速贯彻落实省应急管理系统视频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6-04 17:5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4日,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视频会议召开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视频会议,局长孟廷秀要求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认真学习研究贯彻落实张昕书记、吴忠华厅长讲话,并对6月份重点工作、应急管理体系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


孟廷秀要求,市县两级应急管理系统要认真抓好会议贯彻,结合5月22日召开的全市应急管理系统暨三项建设会议、6月3日召开的市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进行落实。一要汇报好,要把“6.3”市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和“6.4”全省应急管理系统会议精神系统地向当地党政领导进行汇报;二要研究透,要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地学习省厅张昕书记关于抓落实的6条要求、吴忠华厅长和赵文峰常务副市长讲话精神,结合本地实际,研究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措施;三要责任明,对照近期重点工作任务逐一细化分解,建立台账,明确到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四要抓落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落实的系列论述要求,树立“抓落实是安全之本,不抓落实是事故之源”的观念,求真务实,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

孟廷秀指出,市县两级应急管理系统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载体,推进四大攻坚行动冲刺、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应急预案演练和安全生产宣传等工作。要紧盯主题、突出特色、务求实效,开展好“五个一”活动。一是市县两级应急管理系统班子成员要深入企业社区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宣教活动;二是从实战出发、扎实组织开展一次应急预案演练,指导好其他行业、企业应急预案演练;三是组织新一轮的安全生产对话谈心活动,以明责任知厉害为主题,分四个层级对话谈心;四是组织一次在线网络、电视访谈活动;五是组织好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系列采访活动。

孟廷秀强调,市县两级应急管理系统要紧紧抓住应急救援指挥体系建设这条主线,加快推进改革完善应急管理体系。一要加快推进组织体系建设,6月底前要构建市、县两级应急救援总指挥、专项指挥部;二是加快推进应急指挥平台建设,要在立项的基础上,抓紧推进评审、招标等工作;三是加快推进预案修订和演练,邀请市领导参加,以市政府名义组织开展一次应急演练;四是加快推进数据联通和研判会商;五是加快推进应急救援队伍建设,要以消防救援支队为国家队、主力军,以各行业领域专业救援队伍为支撑,以社会救援队伍为补充,统筹应急救援力量;六是加快推进灾情报告信息员队伍建设,加强县乡应急信息灾情信息员队伍培训;七是加快推进应急救援物资和保障体系建设,要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健全各类应急物资数据库,建立应急物资储备、管理、调拨机制。

市局机关全体参加了会议,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全体人员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了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