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许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调研指导应急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6-04 08:4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3日,许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深入市应急管理局调研指导应急管理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李成陪同调研指导。


赵文峰一行首先参观了市应急管理局新购置的应急救援指挥车辆,该车由中控系统、视频系统、广播系统、灯光系统、供电系统等组成,具有有线、无线通讯及视频、数据传输功能,可将事故现场图像和声音传送到应急指挥中心,实现组织会议、视频会商、决策指挥、基本生活保障等功能。在详细详细听取技术人员讲解后,赵文峰要求市应急管理局要充分发挥车辆应急救援指挥作用,提高应急救援指挥效率。

在许昌市临时应急管理指挥中心,赵文峰仔细了解了现有应急管理指挥中心视频会商、气象部门数据共享、值班人员休息室设置等情况。他要求大家一定要按照省应急管理厅要求,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制度,切实做好我市应急管理会商、信息调度等工作,确保指挥畅通、信息畅通。赵文峰一行还深入市应急管理局科室与同志们交流。 


赵文峰副市长听取了许昌市应急管理局孟廷秀局长关于今年全市应急管理工作的简要汇报,对市应急管理局组建以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全市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应急管理改革的决策部署,加快构建新的应急管理体系机制,提升应急救援能力;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载体,持续开展四大攻坚行动和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严格依法监管、打非治违,有效防控风险、排查整治隐患。加快推进市应急指挥中心和应急管理综合指挥平台建设,加强应急指挥中心队伍建设,确保指挥体系高效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