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许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主持召开市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6-04 08:4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3日,许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在全市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要防事故、控风险、除隐患、严执法,坚决守好安全生产红线底线。


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近期安全生产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全市1-5个月安全生产工作,对“四大”攻坚行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安全生产月活动和全市应急管理体系建设进行安排部署,切实提高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应对突发灾害事故的能力水平。

会上,许昌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孟廷秀通报了1-5月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河南省硅烷科技有限公司对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情况做了典型发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汇报了本领域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进展情况。

赵文峰指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到抓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要认识到安全是人民群众的第一要求,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是我们肩负的职责使命。要时刻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任何时候不能淡化安全意识,任何时候不能忽视安全生产,持之以恒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提高工作水平,让人民群众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赵文峰要求,要坚持举一反三,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要紧盯煤矿、危险化学品、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领域;要狠抓隐患整改,有效防控、消除风险;要严格执法检查,聚焦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

要加强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实现安全生产纵深防御、关口前移、源头治理、精准治理,有效防控风险、消除隐患、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高标准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以安全月促安全年,形成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常态化机制。

赵文峰强调,要积极推进改革,加快应急管理体系建设。

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加快推进我市应急管理体系改革,全面提高应急管理综合能力。要加快建立完善应急管理标准、组织、责任、预案、服务体系;要提高应急管理基础、救援、协同、保障能力;要健全应急管理预警、会商、联动、协调、评估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