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许昌市建安区开展“决战三夏秸秆禁烧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6-04 15:5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检验各级组织在紧急情况下的现场指挥、快速反应、协同作战和应急处置能力,6月3日上午,建安区在陈曹乡伍连社区的麦田里开展全区“决战三夏秸秆禁烧应急处置现场演练”活动。许昌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冯奕、副市长楚雷和建安区区长马浩等出席,各乡镇乡镇长、主管农业副职和区人武部、农机局、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300多人参加了演练。

这次演练科目为一是大型机械联合机收调度现场演练,科学调度规范作业,提高机收效率;二是应急器械到位。各乡镇办负责参演消防车或消防洒水车、风力灭火器、旋耕钯等机械设备,按时到达指定位置;三是应急队人员集结。无人机进行地面火情监测,发现火情及时向指挥部报告。接到防火应急处置命令后,应急队员携带铁锹、风力灭火器等灭火设备,迅速到达火点位置,依据火情,快速、准确的进行人员调配和灭火部署,做到了发现火情快、人员组织快、研判处置快;四是旋耕机械构筑隔离带。演练现场火情较大,指挥部组织旋耕机械迅速到达起火区域,准确判断火势蔓延趋势,在重点部位和村庄周围,多机联合迅速构筑隔离带,防止火势蔓延;五是消防车灭火。在构筑隔离带的同时,组织消防车对起火区域开展集中喷水灭火,突出核心区域扑灭和外围区域隔离双向配合,提升火情处置的效率。

最后,建安区区长马浩作演练点评。他指出,刚才经过大家的努力,这次演练的科目全部完成,既锻炼了队伍,积累了经验,也发现了不足之处,整体达到了预期目的,再次印证了我们建安区干部敢打硬仗、能打硬仗、善打硬仗的优良传统。今天的演练也标志着建安区正式进入三夏战备状态,希望全区上下迅速紧张起来、行动起来,突出“四个到位”,确保三夏期间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这次演练共动用救灾帐篷4顶、消防车4台、洒水车13台、无人机3架、旋耕机2台、救护车1辆,风力灭火机18个、二号扑火工具100把、三号扑火工具100把、消防锹100把、防护服45套、无线视频对讲系统30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