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襄城县召开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研究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29 12: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7日下午,襄城县人民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我县2018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考核情况汇报,进一步明确了首山化工到硅烷科技间氢气管道的安全监管职责,并且对加强各类工贸企业承包商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针对南工业园区输氢管道管理工作,会议对乡镇、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和相关部门工作职责予以明确,要求各相关部门的认真履职,确保管道运输安全。针对工贸企业承包商管理,会议要求各乡镇、各相关部门和园区要按照“三管三必须”和属地管理要求,全面加强对此类活动的管理,同时要求各乡镇对企业落实以下主体责任情况进行认真检查,坚决遏制因承包商违规作业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一是严格检查资质资格。二是积极开展安全培训。三是实行施工单位和个人安全承诺制。四是严查私自储存和违规生产销售危险化学品行为。五是全面推行动火作业“五面防护”法。针对近期因天气原因火灾事故隐患增多的情况,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针对夏季高温安全监管工作的特点,结合当前开展的“安全生产四大攻坚行动”和麦田禁烧工作,对重点区域开展24小时不间断巡逻,随时制止焚烧行为,及时消除各类火灾事故隐患。会议决定,根据2018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考核结果,为树立典型,鼓励先进,促进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县政府名义对在2018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11个集体和15名同志予以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