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树立底线思维 强化责任落实 加强隐患排查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23 17: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长史根治调研暗访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树立底线思维 强化责任落实 加强隐患排查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5月16日,市长史根治前往建筑工地、商超、企业等处调研暗访安全生产工作。史根治强调,要树立底线思维,强化责任落实,加强隐患排查,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参加调研。


在东城区一峰广场建筑施工工地,市长史根治实地查看了施工现场,参观了安全教育体验培训馆,要求施工单位要严把安全关,严格按照施工规程科学施工、绿色环保施工,确保每个施工环节不马虎、不懈怠。

在中原·云鼎广场,市长史根治检查了企业消防控制中心消防安全管理情况,随机“点名”服务员展示操作干粉灭火器。史根治叮嘱商超负责人,安全就像“100分”前面的“1”,没有安全就没有效益,要切实负起安全生产领导责任,督促安全服务专业公司负起专业责任,确保消防设施有效管用、消防通道时刻畅通、安全工作没有死角。


在长葛市河南新天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史根治深入车间查看企业生产工艺,详细询问企业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史根治要求,企业要进一步规范生产操作流程,加强危化品在储存、使用中的安全管理,强化重点部位安全监管,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史根治一行还到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宝润达新型材料有限公司、大森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等处调研。

史根治在调研中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保持警惕之心,绷紧安全之弦,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一要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各生产经营主体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任何情况下都要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二要加强隐患排查。“隐患险于明火,治患胜于救灾”,要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常态化开展安全设备检查、安全漏洞排查,发现问题彻底整改,做到防患于未然。三要狠抓重点领域。持续抓好建筑施工、煤矿、道路交通、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