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襄城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20 08:3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专业素质,5月16日下午,襄城县应急管理局邀请省级危化安全专家、河南首山化工副总经理张五交为我县消防战士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县应急管理局局长谢亚强、消防大队大队长苗得雨出席培训会。

谢局长强调,消防救援是关系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同时,也关系到每一位参与火灾救援的消防战士的生命安全,如何做到科学救援,掌握各类火灾特点,进而有针对性的进行施救,是每一位消防战士需要认真学习的专业知识。要把学习到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实际的救援当中去,为我县的消防安全保驾护航。

随后,张五交通过视频和幻灯片相结合的方式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从危险化学品的种类、化学品的防火防爆知识以及泄露时的应急处置方式、油气罐区防火防爆等方面系统讲解了各类危化品的特点和事故发生后的处置方式。重点讲解了多种固体、液体、气体的燃烧方式以及用电引发火灾的原理和正确的施救方法。

通过生动而又详细的讲解,使广大消防战士了解和掌握了如何根据事故和火灾类型有针对性、科学性地进行施救,提高了消防战士的救援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