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许昌市魏都区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13 15: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1日上午,许昌市魏都区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副职、安监站长,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共139人参加会议,区政府副区长柏凤杰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常委副区长苏凯强出席会议。

会议表彰了2018年安全生产、消防工作记功和嘉奖个人,先进单位和个人;递交了2019年度目标责任书;通报了全区2018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情况,并对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并着重强调了基层派出所消防工作。

区委常委、常委副区长苏凯强就做好全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强调:一是认识要再提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各级工作部署,始终把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把遏制安全事故作为首要任务。二是工作要再抓实。“四大攻坚行动”要突出领导带动、重点领域、整改实效、从严惩戒,确保活动实效。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要抓试点、强推进、严督导,确保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进度和质量。基础建设要突出网格监管、宣传培训、经费保障三个方面,确保新体制高效运行。应急救援要积极构建应急管理组织体系,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实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应急管理工作有机构人员落实到位。三是责任要再落实。要坚持党政同责、强化安全监管、从严督导考核,按照“一个不变”和四个“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要求做好机构改革期间工作衔接,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厉的措施、最严格的责任,推动2019年全区安全生产、消防工作上水平、见成效。